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台灣目前已有8例確診,基隆市衛生局今(30)日表示,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基隆長庚醫院累計通報的8例武漢肺炎疑似個案,檢驗報告已出爐,全都為陰性,排除感染。

根據衛生局統計,基隆醫院和基隆長庚醫院累計通報疑似個案8例,其中6例為陰性已排除,另2例經第2次檢驗,報告今天出來,也為陰性。

另外,公家機關也於今天恢復上班,為因應疫情,基隆市政府、議會及基隆港務公司原訂今起陸續舉辦的開工新春團拜活動,預警性取消相關活動,防止任何群聚感染的可能,基隆市政府也要求第一線的公務員都需要戴上口罩,並且準備濃度75%酒精讓洽公民眾使用。

基隆市政府提醒民眾自國外返國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返國14天內出現上述疑似症狀,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詢問。就醫時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利及時診斷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