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今(30)日公布武漢肺炎疫情最新情況,截至29日24時,中國新增確診1737病例,累積確診病例達7711例,累積死亡病例170例,西藏先前未傳出相關疫情,29日出現首例確診病例,全中國都淪陷。

香港特別行政區累積確診病例有10例、澳門特別行政區有7例、台灣8例、泰國14例、新加坡10例、日本8例、馬來西亞7例、澳洲7例、法國5例、美國5例、南韓4例、德國4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4例、加拿大3例、越南2例、柬埔寨1例、斯里蘭卡1例、芬蘭1例、尼泊爾1例。

根據《環球時報》報導,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學首席科學家曾光認為武漢肺炎疫情大約到2月9日就可看到明顯成效。

他表示,除了武漢以外,其他城市出現的病例大多是初期感染,和當年爆發的SARS相比,SARS幾乎沒有什麼輕症病例,可是SARS沒有隱性感染,潛伏期沒有傳染性,但武漢肺炎是敵我不分,有些病人不到肺炎的程度,但卻是傳染源。他認為現在不是防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而是防新型冠狀病毒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