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出處:Geshe Topgyal臉書

中國武漢肺炎的疫情持續延燒,印度媒體爆料,不少篤信佛教的中國信眾向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求援,達賴喇嘛建議信眾吟唱《綠度母心咒》(Tara Mantra),抵禦 2019 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侵襲,也有助於保持內心平靜;而目前印度由於與中國往來密切,民眾也開始有危機意識。

印度媒體指出,南安普敦大學研究指出,印度是繼泰國、日本、香港、美國與英國外,有可能遭到新型冠狀病毒入侵的高風險30個國家之一,不可不防。

對於武漢肺炎疫情的泛濫,達賴喇嘛辦公室29日表示,有許多中國信眾向達賴喇嘛尋求提供指引,而達賴喇嘛的建議是吟誦《綠度母心咒》的「Om tare tuttare ture Soha」(嗡答瑞度答瑞度瑞娑哈)。

臉書上影片顯示,達賴喇嘛在與眾多佛教信徒會面時提到,以歷史的觀點來看,中國自是佛教國家,而當有信眾生病時,他都建議要持誦《度母咒》,他並要求信奉佛教的人士能持誦此咒,以助疾病遠離,而達賴喇嘛自己也會幫助大眾祈願病毒遠離。

另一方面,位於印度的西藏政府(CTA)宗教與文化部部長噶瑪格勒法師(Karma Gelek Yuthok)則表示,有報導指出中國境內大規模野生動物的販賣與疫情有關,呼籲中國要研究這個健康危機的關聯性,儘快平息這次的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