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公布第2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是1名年約50歲男性台商。其中還特別提到該名男台商於1月22日下午16時至18時,有去高雄市苓雅區金芭黎舞廳,且全程沒有戴口罩。而有傳言,是因為該舞小姐「小秋」身體不適,察覺症狀後,逼問男台商,才發現該台商先前對防疫人員隱瞞活動史,及時堵住防疫漏洞;因此有網友戲稱小秋是「護國女英雄」,更有人好奇這名「奇女子」的背景,在網路上瘋傳小秋的美照。不過,似乎是張冠李戴、盜圖轉PO,照片本尊特別在臉書粉專貼出公告,表明已經截圖提告,絕不寬待亂散播不實言論者!

在PTT、臉書、Line群組上流傳一張截圖,前一段是文字寫道「各位同仁,衛生局已公佈小秋小姐篩檢屬陰性正常,電視也已播她無感染請放心……」,接著是一張美照。讓人有直接聯想該女子就是前文所提的「小秋小姐」。

照片本尊在臉書上對盜圖、轉PO不實資訊者提出警告,27日更PO出「妨害名譽」的台中市政府警局的報案三聯單,強調如果還有人再未經查實轉發資訊,一律截圖存證提告,絕不寬待亂散播不實言論者!事實上,照片本尊「陳渺渺」其實是小有名氣的正妹網紅,而且從臉書、IG照片地點來看陳並不在高雄活動。交叉比對的狀況下,明顯可知「陳渺渺」與「小秋」根本不是同一人。

陳渺渺27日PO出「妨害名譽」的台中市政府警局的報案三聯單,強調如果還有人再未經查實轉發資訊,一律截圖存證提告   圖:翻攝陳渺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