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報到,屏東林區管理處北大武山資訊站臉書粉專今天貼出北大武山山頂白雪照片。屏東林管處表示,這是大武山自民國94年以來,首度飄瑞雪。

屏東林管處表示,今天下午3時許收到山友提供下雪的訊息,這是官方紀錄自民國94年至今,北大武山首度降雪。粉專貼出山友張言鴻提供的雪景照,讓山友相當興奮。

林管處並在資訊站提醒山友,務必做好全身防水包括頭與手,地面相當濕滑。育樂課長林湘玲表示,山友提供的照片顯示雪堆積得不夠厚,水氣到今天為止,明天如果要追雪,有可能已融化。

林管處也提醒,沒有登山經驗者,請在家看看照片就好,有登山經驗的老手,請做好萬全準備再上山,風寒效應會快速失溫,千萬不能勉強,有稍微狀況就務必下撤,失溫3小時就會要人命。

消息傳來,不少山友興奮紛留言「從未看過北大武山下雪」、「好美喔」、「好想去」等。

中央氣象局中午針對全台16縣市發布低溫特報指出,今晚至明天白天氣溫偏低,有攝氏10度以下氣溫發生機率。

北大武山山頂白雪。屏東林管處表示,是自民國94年以來,首度飄瑞雪。   圖:翻攝屏東林區管理處北大武山資訊站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