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are高雄台灣基進等團體發起「罷韓行動」,今(28)日正式啟動「第二階段連署作業」,並由法定罷韓領銜人、高雄氣爆自救會前會長陳冠榮至中選會領取第二階段連署書。他形容,「高雄市政正在染病,韓國瑜就是高雄的病毒」,罷免就是最好的治癒疫苗。

罷韓行動於1月17日公布,確認罷韓第一階段達到門檻;陳冠榮、「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等今日上午赴中選會領表,開啟罷韓第二階段連署,目標30天取得30萬連署。

陳冠榮認為,相信這次高雄人會展現氣魄,選舉可以讓喜歡的政治人物上台,亦能透過選舉讓不適任的人下台,這是憲法賦予的公民權,願高雄人再次光榮高雄、光復高雄。

他坦言,自己身為醫生,很清楚疾病本來就起伏不定,受病毒感染,初期狀況並不明顯;發燒後退燒不代表疾病真的好了,如果掉以輕心,疾病很有可能捲土重來,必須把病毒完全根除,才能避免病情復發,否則只會更嚴重。他形容,高雄市政正在染病,韓國瑜有如「高雄的病毒」,罷韓是最好的良藥,這次將徹底擊潰病毒、逐出高雄市。

被問到對第二階段連署是否有信心?陳冠榮回應,按照規定,他們可以在60天內完成30萬份連署,但是他們有信心在規定時間內達成不只30萬份的連署,他們將目標放在30天內完成30萬份連署。

至於是否有「卡罷」的情形?尹立說,高市府曾在他們舉辦遊行、活動做很多「阻撓」,同時他也呼籲,韓國瑜派任的政務官應全面退出選委會,因為韓就是最主要的利害關係人。

Wecare高雄表示,今天領表後將表格設計製作,隨即上傳網路與超商列印,民眾可隨手下載列印簽署,初五帶來「光復高雄總部」繳件,更由尹立親手接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