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我國政府日前宣布禁止口罩出口、國人出境限帶5盒口罩,引來不少親中人士批評。前立法委員、經濟學博士林忠正昨(27)日誠心建議趙少康、蔡正元、黃智賢等熱愛中國的知名人士,前往武漢救災,更稱這是親中統派「難得的機會」。

為加強防疫工作,經濟部宣布自1月24日起,停止出口醫療外科口罩和N95口罩1個月,以優先供應國內需求為主。行政院長蘇貞昌因此受到國內許多親中人士批評蘇「泯滅人性」、「惡毒」。

對此,林忠正透過臉書表示,「台灣應該組成武漢救災團!」他說,「虔誠地建議趙少康、蔡正元、黃智賢、等熱愛中國的知名人士,應該立即組成救災及災後重建隊伍,前往武漢救災,直到疫情消失。」他還認為,成員要廣納韓國瑜、葉毓蘭、吳斯懷、邱毅等「一中」鐵粉。

林忠正指出,主張「兩岸一家親」的柯文哲是重症醫師出身,專業經驗豐富,又好為人師,最適合身體力行,可做為武漢救災團的總隊長。

他進一步表示,「這是親中統派難得的機會」,他們可以證明,平常在台灣高唱「中國統一」絕不是假話、也不是空話,更不是為了蹭中的利益,而是「勇敢的中國人」;且愛中又愛台的舉動,還可以形塑台灣以德報怨的民族情懷,為兩岸舖設和平互助的氛圍。

此文一出,立刻吸引大量網友認同,紛紛在底下留言「愛祖國請把握機會」、「這個建議非常棒」、「希望成軍」、「還有藝人團體也要出一份力」、「黃安不可少,藝人的領隊」、「這些愛國份子立即現形」、「我賭這些孬仔不敢去!」、「整個國民黨都回祖國抗戰」。

林忠正誠心建議熱愛中國的知名人士,前往武漢救災。   圖:翻攝自林忠正臉書

林忠正文章一出,立刻引來網友認同。   圖:翻攝自林忠正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