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PL聯賽連續包辦S8、S9世界冠軍,儼然成為現今的「最強賽區」,更吸引不少台灣選手及明星選手帶槍投靠。隨著季前賽德瑪西亞杯落幕、LPL春季賽也已開打一周,《新頭殼》特別在農曆新年期間,為各位整理重要台灣選手以及韓國明星選手轉會後的表現及相關數據。

Betty自LMS閃電狼轉會自LPL RNG

Betty在LPL打法偏前期扛線,把資源交給中上兩路發揮。

隨著閃電狼於S9季後公告解散,Betty也西進來到LPL賽區證明身手,受惠於Uzi習慣在德杯季前賽養傷,獲得上場時間的Betty把握先發機會,加上其上場不再需要那麼多資源投注又能扛住線,解放中上兩路,也讓中國網友稱讚終於看見RNG打出不同戰術套路,最終Betty也十分快速的就是轉隊後的第一個短期杯賽斬獲冠軍。

季前賽奪冠的RNG進入春季賽後首場便碰到鐵釘子,它們於1月18日迎戰BLG苦吞三局仍落敗,但Betty個人數據仍屬不俗,三局分別打出4/1/9、0/1/0及0/2/4成績,三場皆拿出好運姊,也可以看得出來Betty相較Uzi上陣,RNG的中上兩路表現較為活躍,Betty也要持續證明自己在不是主要箭頭的情況下能否與其他兩個C位打出更好的默契與營運,畢竟才例行賽首戰,也期待Betty有更好的發展。

Karsa自LPL RNG轉會至LPL TES

Karsa在TES打法目前偏控圖型打野。

經歷兩年在RNG的成功賽季,Karsa也獲得了不少大大小小的冠軍加持,S9季後成為自由選手後選擇加盟Top Esports,面對加盟新東家的首個杯賽,Karsa就有精彩表現,特別是小組賽第二場對上V5,Karsa選出古拉格斯且在遊戲4分鐘就與中路Knight打出一次漂亮的Gank,該局也以20比1擊殺數血虐對手,可惜最終TOP與Vici Gaming大戰五局落敗,止步德杯八強。

來到春季賽,TES可說是打得風生水起,對上LNG、EDG都拿下勝利,但Karsa多半以控圖的營運型打法配合隊伍中上C位打出優勢,包括打LNG兩局前期持平的局面還是靠TES中上個人操作打出破口,進而獲勝;而到了第二場對上EDG的比賽,雖然首局被ENG完爆,但次局開始TES有所覺醒,雖然沒有在對線期就打出破口,但最終還是靠著小龍、巴龍的關鍵團戰發揮奠定勝基,簡單說Karsa雖然沒有特別出色的個人發揮,但目前看起來相當融入這個團隊。

Khan自LCK SKT轉會至LPL FPX

操作優異的Khan加盟新科世界冠軍卻反而破壞隊伍原本良好的化學效應。

Khan離開三冠戰隊SKT加盟新科冠軍FPX絕對是去年底自由市場最重磅消息,不過FPX在德杯季前賽表現或許只能用低迷來形容,小組賽不僅輸給WE,甚至連LDL級別的隊伍LinGan E-sport都打不過,最終以2勝2負止步小組賽。

來到春季例行賽,FPX連續兩場對上LPL生力軍eStar與S8世界冠軍IG都苦戰三局落敗,但Khan個人數據卻不能說太差,總擊殺數29次可在聯賽排第二名,更獲得兩度單局MVP,那問題出在哪?或許正是因為可汗的強勢進攻讓打野Tian得挹注更多資源在上路,進而破壞原本冠軍隊伍以中下Doinb、LWX為核心的化學效應。

但就算如此,相信也不會有教練會因此反對讓Khan這種頂級操作的選手加盟,只能說該如何統整FPX三路的重心配置,還有待戰馬煩惱。

MapleLPL SN轉會至LPL LNG

Maple在LNG帳面表現不俗,但或許是因為對上LGD的關係。

經歷去年在SN因人手短缺導致路線多變、甚至得打上路的Maple選擇於季後來到LNG戰隊,雖然在德杯小組賽先後擊敗YM與OMG戰隊,但後續碰到實力堅強的JDG與RNG紛紛落敗,最終以2勝2負止步德杯小組賽。

進入春季賽至今LNG已經打完兩場比賽,先是以三局戰勝LGD戰隊,第二場則是遭到TES直落二擊敗,Male出賽五局僅繳出11次擊殺卻也只有9次,K/DA是不俗的4.2,但真正放在比賽中,卻會感受到Maple對線期經常輸線,團戰意識也有待加強,對上LGD時他還能繳出不錯的成績,但在對上TES比賽與實力更為頂尖的Knight交手,會戰操作細節就會被放大檢視,Maple更有一度在拉打戰被Knight繞後抓掉,竟而導致隊伍崩盤,只能說他若想在各個中路選手牛鬼蛇神的LPL生存,各方面還需要更加強才行。

FoFoLMS J Team轉會至LPL BLG

FoFo雖然在LPL處女秀表現不算理想,但隨著比賽進行已漸漸找到過往擅長對線的感覺。

順利熬過「台獨風波」的FoFo總算是好好準備他在LPL的首個賽季,首先在德杯其隊伍BLG在小組賽D組三支2勝2負的大亂鬥中順利晉級八強賽,可惜隨後就遭JDG以3比1擊敗,德杯止步八強賽。

FoFo於LPL春季賽個人首秀就是對上VG戰隊,BLG雖然首局漂亮勝出,但FoFo姬亞娜卻表現不慎理想,只繳出2/3/10,儘管他在次局找回對線感覺並以球女打出5/1/5,但隊伍卻是落敗,直到第三局隊伍勝利、他也以勒布朗打出5/2/6的不俗數據;而在第二場對上RNG,FoFo更在第三局拿出藍寶打出7殺0死8助攻的亮眼成績,隨隊取得二連勝,才算是好好地向LPL觀眾打招呼,FoFo過往最擅長的便是個人對線操作,經歷德杯與兩場例行賽後,也算是做好暖身,希望FoFo接下來能快速融入團隊並繼續維持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