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所成立的益品書屋,特別挑選今(27)日大年初三在台北火車站,以快閃音樂會方式,向所有民眾拜年。

農曆年節是闔家團聚的日子,車站聚集返鄉探親或訪友出遊的人潮。為讓往來民眾感受節慶氛圍,益品書屋特選大年初三的今(1/27)天,由益品4位小提琴樂手走出書屋,到台北火車站1樓大廳,以15分鐘快閃方式,表演膾炙人口的精典曲目,有電影《冰雪奇緣》、《阿拉丁》、《柯南》主題曲,以及《花木蘭》主題曲《我們會以你為榮》,並搭配過年歡樂氣氛的《恭喜恭喜》等5首應景曲目,要給民眾一場別開生面的音樂盛宴,陪伴大家度過愉快歡樂的新年假期。

次表演的年輕樂手們,皆為益品書屋館內演奏的師資級小提琴手,這場年節演奏特別挑選民眾耳熟能詳的曲子,再由樂手們重新編曲演奏,此外,書屋同仁也走出書屋和民眾拜年互動。

今天一早南來北往的旅客,不是趕著拜訪親友拜年就是全家準備出遊,被這悠揚喜氣音樂聲吸引,紛紛停下腳步聆聽,更拿起手機拍攝這難得的畫面,讓過年的氛圍有不一樣的感受。

成立三年半的益品書屋,為鼓勵閱讀不遺餘力,全年僅農曆除夕休館一天,希望讓所有喜歡閱讀的人,看書時能有一個很好的去處。

益品書屋每日皆有現場小提琴演奏,樂手們都擁有深厚音樂素養及專業樂團背景,悠揚琴聲讓來書屋的讀者都非常驚艷。閱讀外還有現場小提琴音樂的陪伴,讓閱讀的寧靜氛圍增色不少,到過書屋的人都覺得這是喜愛閱讀者必去的「夢幻書屋」!

益品書屋除精裝圖文書的特色外,處處可見用心。館內6種飲品皆不限量取用,有台南百年老店義豐冬瓜冰沙、香醇滑潤的特選咖啡,與四種渾厚溫潤的台灣茗茶,因為飲品的相伴,讓閱讀更添優雅沉靜。

王品集團暨益品書屋創辦人戴勝益,帶領益品書屋同仁與大家拜年外,特別將快閃音樂會於台北火車站舉辦,希望將益品書屋的特色「小提琴演奏」與大家分享外,更將歡樂年味悠揚於廣大群眾中,更回饋民眾對益品書屋閱讀的支持與喜愛。益品書屋目前有台北、台中兩館,全年除農曆除夕休館一天,皆開館提供民眾閱讀。

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左三)帶領益品書屋小提手與同仁家人,跟大家拜年。   圖:益品書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