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春節期間,門診休診至明日(27)日,後天初四恢復正常看診,但隨著高雄市政府武漢肺炎防疫升級到一級開設高醫今(26)日起也宣布加強門禁管制,並暫時關閉第一及第二停車場,請民眾盡量自行前往或停至周邊停車場,以保障其他病人、家屬及醫護人員的健康。

高醫全院今起門禁嚴格管制如下:1.暫時關閉第一及第二停車場;2.探視家屬需憑陪伴證方可進入探訪,12歲以下兒童謝絕進入探視;3.晚上10點後如遺失陪伴證需押證件、並登錄床號與未具陪伴證的原因與旅遊史和同住史;4.即日起入院之病人、家屬與員工皆須測量體溫及戴口罩,如有發燒情形改由急診進入;5.自除夕起封閉自由路啟川大樓出入口及醫院學校間出入口;6.近兩周內有接觸發燒者或進出中國或小於12歲之孩童,一律謝絕訪視探病。

鑑於嚴重殊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兩名確診個案都在高雄逗留,雖然衛生單位已經掌握接觸者,也已經讓接觸者自我隔離,但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還是提醒民眾主動並確實提供接觸史、旅遊史,不要重蹈當年SARS的憾事。

高醫並醒民眾謹記「勤洗手、戴口罩、據實以告」3句口訣,南來北往時,出入公共場所盡量配戴口罩,返國後14日內,若有出現發燒或類流感症狀,則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戴上口罩儘速就醫,並且不要隱匿旅遊史及接觸史,以供醫師確切診斷、治療。

高醫暫時封閉停車場公告。   圖:高醫公關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