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江啟臣25日上午正式宣布投入國民黨主席的選舉,為黨內中生代開出第一槍,同為中生代的連勝文則表態,自己不會參選黨主席,呼籲全力支持江啟臣。

連勝文表示,江啟臣願意不計個人利弊得失,在國民黨最艱難的時刻挺身而出,可見他不是只為個人利益算計的人,他與江及許多共同的朋友,在大選後針對國民黨的困境,有著非常深入的討論,十分認同江的許多看法。

連勝文指出,未來這兩年沒有選舉,立法院將變成國民黨最重要的戰場!因此黨主席若具有立委身份,將可以更順利及有效的來整合黨中央,立院黨團及智庫等單位,因此從「要讓國民黨發揮最大戰力」的大局出發,自己決定跳脫本位思考,不參選黨主席,全力支持江啟臣。

連勝文呼籲,現在已經不是在為自己的位置思考的時刻,他要向所有支持自己、鼓勵自己參選黨主席的朋友們説聲謝謝,拜託各位朋友從現在開始,全力支持江啟臣,因為支持江啟臣,就是力挺連勝文。

連勝文喊話,「若您是黨內先進同志,拜託您為江啟臣連署,並於3月7日投票,而其他的朋友們,則懇請您繼續不吝的給予我們這群夥伴們,更多的指教與支持」。

最後,連勝文強調,既然江啟臣有勇氣去承擔這個重任,他們也絕對不會讓江一個人去面對所有的艱難與險阻,激勵宣示「要上一起上、要扛一起扛、要戰一起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