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自從去年10月美國正式發佈台灣芭樂准入的公告,終於在去年年底首航啟運,趕在今年農曆年前抵達洛杉磯,1月23日在台美官員、商會代表及瑞士、瓜地馬拉、捷克等國駐洛杉磯使節的見證下,舉行開櫃儀式。

農委會陳吉仲表示,台灣芭樂外銷美國從2009年就開始談判,但多年來一直沒有成功,不過總統蔡英文執政以來致力加強台美外交,讓台美關係來到史上最好,終於在去年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全球第二個芭樂可以銷美的國家。

陳吉仲表示,春節過年是台灣人最重要的節慶之一,家家戶戶都要圍爐團圓,但還是有些鄉親必須留在海外打拚,期盼漂洋過海的台灣芭樂好滋味,能夠讓海外鄉親一解思鄉之情,也和更多美國朋友分享臺灣水果的甜美。

陳吉仲表示,未來也將繼續努力把台灣最好的農產品推廣到世界上更多角落,希望身在他鄉的國人,也能藉此感受故鄉的溫暖。

蔡英文也在臉書表示,在美國的台灣鄉親,今年農曆春節,桌上的水果盤可以多一項「家鄉味」了!更對在美國超市買到台灣芭樂的朋友喊話,麻煩拍照上傳標記我,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