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2020 燈會藝術節,即將在 1 月 29 日愛河登場,而正逢過年連續假期,不少民眾已經搶先到場一睹風采,結果就有人拍到愛河的一個地面裝置藝術品,讓他直呼「根本看不懂」,照片曝光後也引發廣大迴響。

原 PO 在「公民割草行動」貼出照片指出「我已經算是藝術天分很高的了」只見照片中,一個類似「大腦」的裝置藝術就在地面上,全部的塑膠白色管子糾結在一起,讓原 PO 直呼「愛河旁邊這個燈,我是真的看不懂」。

▲網友看不懂高雄愛河燈會的裝置藝術品。(圖/翻攝公民割草行動)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這啥啊==也做好看一點」、「雖然知道提倡環保,但這也做得太詭異」、「我比較想知道是哪位藝術家這麼有藝術感」、「就算會發光還是沒質感是怎樣」、「這啥,真的不懂」、「外縣市看到瞬間滅火欸」、「除了無言我不知道該說什麼」、「藝術真的很難懂,妳各位不會懂的」。

而對於網友不解裝置藝術的創作理念,高雄市政府也回應「這次燈會的一大特色,就是大量採用回收材料的環保設計,對於高雄在地學校團隊的巧思,充份予以鼓勵並尊重!明暸大眾對於高雄燈會的期待,目前燈飾都還在佈置整備中,初五將以完貌展現,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