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至全球!日本今(24)日天確診第2例武漢肺炎病例,患者正在東京都內醫療機構治療,對此,日本政府今天舉行跨部會會議,首相安倍晉三除了指示徹底做好邊境防疫,也呼籲民眾不必過度擔心。

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表示,這名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武漢肺炎)疫情確診病例是住在湖北省武漢市、到東京旅行的40多歲中國籍男子,在到日本前的本月14日就有發燒,15日及17日在當地醫療機構就醫,並未診斷出肺炎,持續追蹤觀察。

這名男子後來在19日和家人一同搭機從成田機場入境日本旅遊,到了22日依然有發燒及喉嚨痛等症狀,再度前往醫療機構就醫時,由於出現肺炎徵兆而住院治療,醫療機構在今天凌晨確診這名男子罹患新型冠狀病毒,男子目前在東京都內的醫療機構住院治療。

根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政府今天針對中國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首相官邸舉行相關部會首長會議,由於日本境內已出現第2起病例,安倍表示,希望相關部會全力防止疫情在境內蔓延,也要確保在中國的日本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