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馬偕醫院日前傳出有疑似武漢肺炎的病患,讓民眾相當恐慌,所幸經過疾病管制署檢驗後,該名病患在今(23)日已經確認不是武漢肺炎的患者,並解除隔離了。

臉書社團「爆料公社」日前有網友分享出,新竹馬偕的醫護人員張貼公告的照片,內容中提到目前急診室內有疑似武漢肺炎的案例,請大家入診時務必戴上口罩,如未配戴請勿進入院內,謝謝大家配合。該篇貼文立即受到廣大民眾議論及迴響。

馬偕院方今日透過臉書宣布,本院於1月20日通報之疑似武漢肺炎案例,經疾病管制署檢驗後,已排除武漢肺炎並解除隔離,並解釋貼出公告實屬善意,提醒大家在出入時都要配戴口罩。

馬偕強調,疑似案例已於多所醫院出現,但本院秉持負責及堅守防疫態度,即便尚未確診,仍立即於當日添購最新體溫偵測等相關設備,並變更醫院出入動線、增設戶外篩檢區,以加強發燒民眾之分流,將疑似武漢肺炎病例做有效的阻隔,另外,一般醫護人員佩戴的外科手術、口罩,皆採最高防疫等級,以保護就醫民眾及醫療人員之安全。

馬偕院方也感謝和平醫院當年抵抗SARS的護理人員的來電支持與鼓勵,雖疑似個案已排除,本院仍秉持最高規格之防疫措施,請來院病患佩戴口罩、勤洗手,以維護自身之安全,造成就醫不便,敬請見諒,但本院最高宗旨,是希望所有民眾能真正安心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