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0屆世界經濟論壇(WEF)21日在瑞士達佛斯(Davos)登場,為期4天的會議將討論地球暖化對環境和經濟帶來的危險。就在美國總統川普發表演說前,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出席WEF氣候小組,在全球企業菁英面前抨擊在氣候變遷上毫無作為。

向來對氣候變遷抱持懷疑態度的川普,在當地時間21日上午將發表今年WEF年會首場的主題演說。向來與川普在環保議題上針鋒相對的童貝里(Greta Thunberg),在大約同一時間出席論壇的一項會議。

她在會議中說「世界著火了」,當著企業領袖的面譴責在對抗全球暖化時「基本上什麼也沒做」。這位17歲環保少女表示,她提倡的對抗氣候變遷行動雖然吸引大量的關注,但還沒有達成任何具體改變,「被聽到跟真的帶來某種改變是不同的」。

童貝里表示,對抗全球暖化「需要做得比這還多,這只是剛開始」。她駁斥了政府和企業界提出的一些措施,例如種植數十億棵樹木以捕獲大氣中的二氧化碳。由於川普已宣布美國加入全球1萬億棵樹計劃,童貝里這番評論似乎是衝著川普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