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台灣今(21)日證實出現首例確診個案,政府防疫全面啟動!行政院蘇貞昌晚間強調,政府一定嚴格把關,目前國內備有超過4400萬個外科口罩、193萬個N95口罩,將視需求隨時釋出,民眾不需恐慌、也不必囤積。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晚在臉書發文表示,政府已經對非洲豬瘟、武漢肺炎、返鄉車潮,加緊準備,目前國內備有超過4400萬個外科口罩、193萬個N95口罩,將視需求隨時釋出,「請大家不需恐慌、也不必囤積」。春節期間,政府會嚴守崗位,讓國人安心過好年。

他強調,守護國人的健康、守護台灣豬肉、守護返鄉交通安全,是春節期間政府最重要的任務,政府一定嚴格把關,並呼籲國人,不要攜帶肉製品入境並多注意防疫消息。

行政院晚間也透過聲明稿表示,對抗武漢肺炎,政府防疫全面啟動,相關的準備也都有在做,請大家安心,不用恐慌。

行政院並提醒民眾5項注意事項,包括:「口罩夠」 政府有4500萬副外科口罩,開始釋出,不用搶買;「病床足」 全台有1028床負壓隔離病床,隔離的費用政府出;「慎旅遊」提醒國人非必要,不要前往武漢;「勤洗手」避免去人多的地方、勤洗手、咳嗽戴口罩,最重要;「記電話」目前疫情有控制,不用恐慌,有症狀就打1922,讓政府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