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線上追劇的用戶又有新選擇啦!美國有線電視巨擘康卡斯特(Comcast)旗下的NBC環球集團(NBCUniversal)去年預告的全新串流影音服務《Peacock》,已經確定在7月15日正式上線,4月中先開放部分用戶試看,以豐富的影視內容和獨特訂價策略迎戰Netflix、亞馬遜及Disney+等強勁對手,搶攻OTT市場。

先前外界評串流影音平台市場進入戰國時代,但擁有雄厚背景的Peacock也不是省油的燈。內容上,NBC環球集團擁有美國三大電視網之一的國家廣播公司(NBC)、多家有線電視頻道和美國地方電視台,還有環球影業、夢工廠動畫等強大影劇陣容,像NBC熱門節目《週六夜現場》、美劇《辦公室》、經典電影《玩命關頭》及《神鬼認證》系列等,都可以在Peacock上收看。

另外,今年7月的日本東京奧運賽事、8月的英超足球聯賽以及美國總統大選,也可以透過該平台收看。

訂價策略部分,Peacock提供免費方案「Peacock Free」及付費方案「Peacock Premium」。前者每播出一小時約安插5分鐘廣告,後者還會細分為含廣告與無廣告兩種。根據資料,用戶每個月花9.99 美元(約新台幣300元)就能成為最高級的Peacock Premium方案會員,收費水平跟其他串流平台差不多。

為了替Peacock奠定收視基礎,與Peacock同屬母集團康卡斯特的Xfinity X1、Flex用戶,以及有線電視服務商Cox的訂戶,從4月15日起就可以搶先一睹Peacock的內容。根據NBC環球的規劃,Peacock將先以美國市場為主,但也不排除未來拓展至其他國家,預估2024年訂閱用戶數可望達到3000至3500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