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鎮院之寶「肉形石」碰上爌肉飯的故鄉──彰化會擦出什麼火花?故宮的寶物肉形石將在春節移到彰化縣立美術館展出,中南部民眾不必遠赴台北就能欣賞到寶物,1月21日開幕當天在彰化縣立美術館打卡並分享相關活動照片,即贈送爌肉飯兌換券乙張!

國立故宮博物院與彰化縣文化局首度攜手合作舉辦「故宮國寶遊彰化─故宮文物及新媒體藝術展」,將結合彰化在地產業,於縣立美術館一樓接連展出故宮肉形石、黃玉鴨、白玉錦荔枝、黃玉髓三連章、玉鳳柄洗等人氣院藏文物,並透過情境裝置呈現5件文物來到彰化的小故事,帶領觀眾認識彰化在地農業。

美術館三、五樓展出故宮近年積極透過新媒體科技將國寶文物呈現嶄新詮釋的新媒體藝術展,帶來「走入畫中」體感互動劇場、巨幅長卷動畫、文物互動桌、虛擬實境VR體驗等趣味的數位互動展品,同時也依主題結合彰化縣文化局典藏品展出,以藝術跨域科技的多重視野,為觀眾帶來嶄新的審美體驗。

春節期間除1月24日除夕、1月27初三休館外,均照常開館。1月21日開幕當天,在彰化縣立美術館打卡並分享相關活動照片,還可獲得爌肉飯兌換券乙張,看完肉形石,就配碗爌肉飯!

「故宮國寶遊彰化─故宮文物及新媒體藝術展」展覽時間為1月21日~4月5日,不過肉形石僅展至2月初,從1月21日展至2月2日,2月5日起就回到故宮北部院區正館302陳列室,想看的民眾可別撲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