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與準副總統賴清德順利贏得總統大選,其中,台南開出67.4%的高得票率,也是民進黨全國最高得票率的地區。日前,賴清德回到台南家鄉,先後到近日剛過世的三位長輩靈前上香致意,也從家人親屬得知了背後的感人故事,驚訝的是,這三位長輩們都是堅持撐到開票結果出爐,確定勝選後才安然辭世,故事讓賴清德相當感動,更感謝他們用生命在守護台灣。

賴清德今(18)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自己回到台南家鄉後,便先後與三位在地的長輩上香致意,也從家屬、親人那得知「種種生前小故事」,也讓賴清德深刻體會他們守護台灣的堅決心意,「非常感恩也感動」。

賴清德先敘述第一位,台南市元安里的老里長林綉華,生前就在基層支持民主運動,心一直掛念著此次總統大選,「撐到投完票且開票結果出爐,家屬告知結果,才辭世」。

另一位則是從事慈濟志工的老先生薛宏雄,賴清德則回憶到,競選期間與台南市立委林俊憲才在鹽埕北極殿前與薛宏雄見面,當時他身體雖然孱弱,仍掛心大選,也是堅持投完票等到結果出爐,才與世長辭。

最後一位為228事件,第一位被捕的台籍檢察官王育霖的妻子,高齡99歲的她「仍堅持拖著病體由家人推輪椅出門投票」,最後同樣由家人告知選舉結果,才安然離世。讓賴清德最後表達深深致謝「三個不同的人物,卻有相同的感動,代表著在各個角落,都有人用盡生命在守護台灣,謝謝每一位默默支持的您們!」。

準副總統賴清德在臉書上分享回到台南家鄉,才得知的長輩們感人故事。   圖:取自賴清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