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台灣國道3號清水服務區與日本新東名高速公路清水休息站,今(18)日在清水服務區正式簽署結為姊妹服務區,交通部林佳龍表示,台日去年交流再突破,希望吸引更多日本觀光客來台旅遊。

高公局表示,近年來積極與中日本高速道路株式會社旗下負責服務區營運之子公司中日本EXIS株式會社進行友好交流,透過互相觀摩參訪等活動交換各種服務區經營管理經驗。

為建立長期友好情誼,且鑑於雙方經管均有以清水為名之服務區及休息站,以同名之故讓台日清水締結成為姊妹服務區站,也為雙方跨出國際結盟之第一步,增進雙方服務區站之國際知名度,這也是高速公路服務區跨國際之首樁締盟活動。

台日高速公路服務區首度的締盟活動,日方由中日本EXIS青山忠司社長及其子公司艾客思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並木嘉久率團出席,談方也由交通部林佳龍部長率同高速公路局趙興華局長等官員以及清水服務區經營廠商新東陽公司麥升陽總經理出席這次盛大活動。

林佳龍表示,台日交流從政府到民間、從中央到地方,甚至連高速公路的休息區也能進行全方位交流,台日交流成長快速,去年日人來台觀光突破200萬人次,台灣到日本的觀光客也有500萬人次,雖然成長快速還有很大空間,希望未來能吸引更多日本觀光客來台。

高公局表示,台日簽約結盟的同時,國道3號清水服務區3樓也由經營廠商新東陽公司與中日本EXIS所屬的艾客思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重新裝修改造開幕營運,引進人氣日式拉麵、烏龍麵、壽司、丼飯定食及日本知名和菓子及各式工藝品等專櫃,將清水服務區3樓全館打造「JAPAN SKY DINE日本美食天堂」,呈現濃濃的日式風味之專區,讓台灣與日本服務區走出國際化的第一步,也提供用路人更具國際水準的異國美食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