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電競協會KeSPA昨(17)日舉行了2019年度「電競名人堂」的頒獎典禮,最終共有前《英雄聯盟》世界冠軍SSG打野選手「Ambition」姜燦勇、SKT打野選手「Bengi」裴成雄獲選進入名人堂。現場也公布了由粉絲線上投票產生的「Stars」名單以及「Heroes」名單,一共表揚了13位在2019年表現優異的南韓選手,包括Faker、Doinb、Khan,以及《星海爭霸》選手Rain及FlaSh皆有入選,將在名人堂博物館中展示一年以資表揚。

KeSPA昨日舉行了2019年度「電競名人堂」頒獎典禮,主要獎項共有「名人堂」、「Stars」與「Heroes」名單三個獎項,其中「名人堂」獲獎者將在位於首爾上巖洞的名人堂博物館中永久公開,而「Stars」與「Heroes」名單則將在館內展示一年,開放一般民眾來訪了解這些傑出選手的功績。

「Stars」名單表揚去年1月至11月間曾在韓國內外參賽的選手,由委員會提名並交由粉絲票選,共有《英雄聯盟》Faker、Khan、Mata(三人皆為SKT選手)、《跑跑卡丁車》HLE戰隊文浩俊(문호준)選手、《星海爭霸》神族選手Rain及人族選手FlaSh入選。

本屆電競名人堂頒獎典禮受獎人合影。

而「Heroes」名單的獲獎資格則是以該項目大賽成績為準,包括在該項目的綜合獲國際賽事中獲得亞軍以上成績,或是取得該項目3次以上國內職業賽事冠軍、或是在《星海爭霸》職業賽事中取得100勝、或是在《英雄聯盟》LCK中取得1,000次擊殺數的選手方符合資格。今年獲選入「Heroes」名單的選手包括《英雄聯盟》的SangYoon(HLE)、Khan(SKT)、Doinb、GimGoon(FPX),《星海爭霸》Rain,《跑跑卡丁車》柳昌鉉(유창현,音譯),以及《鐵拳7》的Rangchu選手。「Stars」與「Heroes」選手的榮譽將在名人堂博物館公開一整年,讓民眾可以得知他們的豐功偉業。

而在名人堂部分,入選選手必須有至少5年的職業生涯長度並且退役超過1年以上,才有資格被評選進入名人堂。最終今年的名人堂由《英雄聯盟》2017年世界賽冠軍「Ambition」以及2015、2016年世界賽冠軍「Bengi」獲選,不過正在服役的Bengi未能出席頒獎典禮。

南韓傳奇《英雄聯盟》選手Ambition獲選進入南韓電競名人堂。   圖:翻攝Youtube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