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今天0時許通報,增加新認定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例。4名患者均為男性,於1月5日至8日期間發病、1月8日至13日入院治療。

通報稱,這4名患者經治療後症狀好轉,目前病情穩定,現已轉運至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集中治療。4名新增病例相關流行病學調查正在進一步進行中,其密切接觸者也正在追蹤中。

通報並稱,已追蹤到泰國首例確診患者密切接觸者17人,全部納入醫學觀察,其中1名出現低熱、輕微咳嗽症狀,已轉至定點醫院治療,其餘未見異常;已獲取泰國通報的第2例患者同行人員資訊,對其家庭密切接觸者正展開追蹤。

針對日本通報的確診病例患者,通報表示已追蹤到4名家庭密切接觸者,均已納入醫學觀察。

通報稱,1月16日,治癒出院3例,無新增死亡病例。截至目前,武漢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5例,已治癒出院15例,在治重症5例,死亡2例,其餘患者病情穩定,患者均在武漢市定點醫療機構接受隔離治療。

據通報,目前累計追蹤密切接觸者763人,已解除醫學觀察665人,尚在接受醫學觀察98人,密切接觸者中,沒有發現相關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