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粉翹首盼望的蘋果新機又有最新消息!國外科技網站《MacRumors》引述多位分析師看法,認為新款iPhone將配備更新的臉部辨識功能和3D感測系統,且最快2021年就不再採用Lightning充電接頭。

《MacRumors》綜合了英國銀行《巴克萊》(Barclays)分析師柯蒂斯(Blayne Curtis)、歐馬利(Thomas O'Malley)以及哈里(Baylie Harri)的投資筆記,認為今年下半年登場的新款iPhone將配備新的臉部辨識系統TrueDepth,使臉部辨識功能進一步提升。

此外,新款iPhone的後置照相鏡頭將採用ToF飛時測距,使拍攝時具備3D感測功能,也就是先透過影像感測器、鏡頭、紅外線等方式來感測被拍攝的主體,再搭配演算法,把拍照時被混亂的背景或距離干擾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至於會有幾款新機可供果粉選擇,《瑞銀集團》(UBS)分析師艾克瑞(Timothy Arcuri)和夏哈(Munjal Shah)預估,今年下半年蘋果可能推出4款iPhone新品,包括一款5.4吋版、一款6.7吋版以及兩款6.1吋版本。這4款新iPhone有可能搭配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螢幕設計,但相機鏡頭規格和記憶體不同。

值得一提的是,先前有媒體報導,歐洲議會計劃對行動裝置的充電器材進行管制,打算統一規範充電接頭格式,蘋果獨樹一幟的Lightning接頭未來可能會被迫改成市場上常見的USB-C類型。分析師也認為這事很可能成真,預估最快到2021年,蘋果iPhone可能就不會再採用Lightning接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