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台北大學先前發起「二期學生宿舍」命名票選活動,未料「是在哈樓」最受學生們的歡迎,引起外界討論,而學校16日在校網宣布,考量同學們命名意涵與票選結果,經過校內行政決策程序,最終確認新宿舍大樓命名為第二高票的「辰曦樓」,至於票選第一名的「是在哈樓」則作為其中地下一樓活動空間的名稱。

台北大學二期宿舍的命名收到許多同學的創意點子,經過同學們投票後,由「是在哈樓」奪下715票,位居第一,第二是371票的「辰曦樓」,其他依序為「瘋狗棟」、「書精館」、「溫欣樓」、「彩霞樓」等。

「是在哈樓」有些類似時下年輕族群的流行語「是在哈囉」,有「傻眼」、「在搞什麼?」的意思,對於取名意外獲得同學們的青睞,提案者鄭淯誠表示,最初動機確實是以好玩的心態,覺得無聊,想參加抽獎,便將與室友隨意討論出來的名字送出,因此連命名意涵也沒有多加解釋,完全沒料到會引起關注。

雖然命名獲得最高票,卻未成為大樓正式名稱,鄭淯誠透露,自己並不覺得失落,也覺得學校最後不會選這個名字,可是換個角度,這次活動引來熱烈討論,「可以拋光大家參與公共事務的熱情很高」,這樣也很開心!

對於學校選擇以「辰曦樓」為二期宿舍命名,提案者藍翊楨驚訝的說,「沒想到大家都喜歡這個名字!」他也指出當時提案時是想到校園現有的3棟宿舍分別為曉日、皓月、繁星,所以是朝「湊齊日月星辰」方向思考,並希望住進這棟宿舍的大一同學都能比較陽光一點,象徵對他們新階段開始的祝福!

北大新宿舍名稱由校方決定,以學生票選第二名的「辰曦樓」命名。   圖:翻攝自台北大學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