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7)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北部天氣明顯轉冷,白天高溫僅16至18度,且越晚越冷,中央氣象局預估今入夜至明天清晨將是這波冷氣團最強的時段,中央氣象局也針對新北市、桃園市、苗栗縣、新竹縣發布低溫特報,有10度以下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應適時添加衣物注意保暖以免受涼。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大陸冷氣團南下,白天高溫上升幅度也相當小,僅16度至18度,跟昨天高溫相較降幅約有5至7度,整天濕冷,其他地區也將下降1、2度,而預測中南部高溫約24至27度,花東21、22度,各地都是越晚越冷。

中央氣象局預估今入夜至明天清晨將是這波冷氣團最強的時段,屆時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將下探13、14度,其他地區約15、16度,尤其是北部局部空曠地區或近山區低溫還會更低一些,約在11度左右,建議應該適時添加衣物注意保暖以免受涼。

至於降雨方面,中央氣象局表示,桃園以北及宜花東有局部短暫雨,外出應攜帶雨具備用,其他地區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明(18日)至下週日(19日)清晨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整天天氣偏冷,白天高溫僅17至19度,其他地區早晚亦冷,夜裡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下探12至14度,尤其北部局部空曠地區或近山區低溫約11度左右,其他地區低溫15、16度,提醒民眾留意溫度變化,適時添加衣物注意保暖,天氣方面,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是以多雲為主,並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中央氣象局針對新北市、桃園市、苗栗縣、新竹縣發布低溫特報,有10度以下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應適時添加衣物注意保暖以免受涼。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