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爆出高雄市長韓國瑜,「以前每天一定要喝酒,沒喝睡不著」,引發軒然大波,謝金河16日晚間在臉書po出500字「反省文」,表示自己「一時心直口快,臧否政治人物」,還連累80歳的老父上電視,這是大嘴巴引發的風波,他要深自反省檢討,也要向韓市長,吳敦義主席及郭董致歉意。

謝金河是在15日受邀到工商協進會演講時,被問到對於罷韓的看法時,透露自己與李佳芬曾是小學同學學長、學妹,與韓國瑜也有30幾年的交情,爆料以前韓追李佳芬時常常拜訪他家,每週至少送1箱蔬菜到他家,而韓過去還沒當官時還可以睡到中午,而在台北農產公司時則是「每天一定要喝酒,沒喝就會睡不著」。

針對喝酒一事,韓國瑜辦公室澄清,指韓國瑜近日專注高雄市政,不敢懈怠,除了少數與媒體丶朋友相聚場合禮貌性敬酒,幾乎滴酒不沾;而李佳芬也稱與這位「小學同學」互動並不熱絡。

謝金河父親是雲林西螺河南里的老里長,他也被媒體找出來受訪,表示與韓國瑜不熟,但對於李佳芬有印象,稱選舉時,李佳芬回來投票,也都與許多長輩打招呼。

至於謝金河,民視新聞報導謝的辦公室被打爆,疑似遭到韓粉出征,但謝金河不願證實,低調表示「沒事了」。只是好像光這句「沒事了」還不夠,他在16日晚間發出500字反省文,一開頭就寫「深刻反省!」稱父親告誡他不要對同村的韓市長夫婦批評,他原本謹遵父親教訓,選舉期間三緘其口,「沒想到選後失去戒心,對韓市長說三道四,結果引來風波」。

謝金河自爆他16日一早就到福聚宮拜拜,因為他在選後社會激盪中破壞了社會的和諧,未來一定會更加謹言慎行!

謝金河臉書連結請按此

高雄市長韓國瑜曾在2019年2月的元宵節,於臉書自己tag「我喝調酒不會醉」,也在臉書自po與各式酒類合照。   圖:新頭殼資料照/翻攝自韓國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