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明報到!今(16)日水氣比昨天稍微減少,白天高溫也比昨日再回升一點,不過,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明(17)日東北季風增強或大陸冷氣團南下,將一路冷到週末,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冷,明晚、週六晨及週日早上,氣溫降至最低時,苗栗以北平地約可降至11、12度。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台灣附近整體水氣會比昨天稍微減少,然而台灣北邊有一個微弱低壓系統生成發展帶來北風,除了台灣東半部地區及桃園以北有局部短暫雨之外,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

氣溫方面,今天各地高溫會比昨天回升一些,北部、東北部及東部約22至25度,中南部及東南部高溫約至28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週五東北季風增強或大陸冷氣團南下,週六至下週日(18日、19日)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冷,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明天強冷空氣南下,北台灣氣溫驟降、愈晚愈冷,要注意添加衣物,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其他地區受影響雖較小,氣溫亦會下降。

週六(28日)白天起轉乾冷,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明晚、週六晨及週(19)日晨,氣溫降至最低時,苗栗以北平地約可降至11、12度,台北市及其他地區平地大約降至12至14度左右(有符合「大陸冷氣團」定義(氣象局≦14度)的機率),提醒民眾要注意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