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11日以史上最高817萬票順利連任,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今(15)日列出3大面向,建議政府應重視人才缺乏問題、需積極和國際經濟區接軌,還有維持兩岸和平

新金寶集團今在南港展覽館舉行旺年晚會,許勝雄被媒體問到,蔡英文連任後有什麼期許。他回應,政府應重視人力缺乏的問題,未來產業應用包括5G、大數據、人工智慧,和過去截然不同,因此需要思考台灣教育體系與政府與產業發展是否一致。

同時他也提到,若國內人才不足以因應新科技需求,應開放更多國外人才來台灣,政府需思考如何提供更好的誘因,不能怠惰,才能讓台灣企業在新的知識經濟再領風騷。

許勝雄認為,政府也應在台灣打造友善的投資環境,政府現考慮和美國簽訂自由貿易協定,但他覺得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影響更大,若台灣無法加入區域性經濟體,就無法建立很好的招商環境。

最後,他強調,兩岸和平穩定依舊重要,中國還是台灣最大出口市場,台灣如何和中國維持和平關係,是政府應該思考的事情。許勝雄喊話,兩岸政府應該釋出善意,否則像現在兩岸對立升高,是比較不好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