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嶄新的2020年,你最期待智慧手機會有哪些新突破?國外科技網站《GSMArena》公布了8670位網友的票選結果,第一名由「螢幕下自拍鏡頭」奪冠,獲得3009票,顯見許多人認為現行手機為了設置相機鏡頭而規劃的瀏海或挖孔設計仍有待改進。

拍照功能是智慧手機的最大賣點之一,但要如何在有限的螢幕上讓相機鏡頭盡可能不占空間,是個大問題。目前的手機設計包括瀏海、水滴屏與挖孔等,但都無法讓消費者完全滿意。最理想的方式是直接把相機鏡頭藏在螢幕下,但必須克服玻璃螢幕對拍照帶來的影響。先前有國外媒體預測,今年底市場上有望出現第一款成功把相機鏡頭藏在螢幕下的手機。

第二名最受網友期待的則是相機全面升級,例如一億畫素、更遠距離的光學變焦或是全新應用等等,這是近年來智慧手機技術突破最明顯的領域,也是最有可能讓網友得償宿願的部分。

第三名是時下最夯的摺疊手機價格親民化,第四名是螢幕刷新率提高。三星顯然很早以前就注意到消費者的期待,即將推出的第二代摺疊機Galaxy Fold 2售價將會比第一代便宜,新一代旗艦機S20系列據稱會有120Hz的螢幕刷新率。另外,先前中國手機品牌努比亞(nubia)也預告,即將推出刷新率144Hz的機款。

第五名是更快速的無線充電技術,第六名是更先進的AR技術。另外,也有不少投票網友表示,希望在電池技術方面能有進一步突破。

邁入嶄新的2020年,國外科技網站《GSMArena》公布了8670位網友最期待的智慧手機新突破票選結果。   圖:翻攝自 GSM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