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蘇貞昌今(15)天下午出席「108年鳳凰獎楷模表揚典禮」前受訪指出,內閣能夠做出成績,是大家分工合作、團隊努力,同時也證明我們隨時反映民意、接地氣,所以政策、人事都是隨時檢討因應。

記者詢及,有國民黨立委點名幾個經濟閣員的表現並不是那麼滿意,內閣有沒有可能進行改組微調?蘇貞昌回應,內閣能夠做出成績,是大家分工合作、團隊努力,同時也是證明我們隨時反映民意、接地氣,我們的團隊因應蔡英文總統新的施政目標,以及過去我們一貫做來的總總還要繼續加油的各方面施政,隨時都是機動、靈活,團隊合作接地氣,所以政策、人事都是隨時檢討因應。

至於蘇貞昌13日到官邸,怎麼跟蔡英文談到有關內閣總辭的事?未來蕭美琴有沒有可能入閣?蘇則表示,從人民在選票選出來後,為了因應新的民意,蔡英文又獲得人民的高度肯定,得到連任的機會,我們基於對民意的尊重,並且讓蔡英文在新任期要開展新的布局,所以「我依憲政精神提出總辭,但得到總統鼓勵、肯定跟慰留,我們會繼續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