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士》評估身價高達 36 億美元的日本企業家、藝術收藏家前澤友作,於 2018 年宣布參與太空探索技術公司 SpaceX 的私人月球旅行,並提出「親愛的月球」( Dear Moon )計畫,預計在 2023 年和數名藝術家一同環月。這次,前澤透過個人推特公開徵友,徵求願意和他一同前往月去球的女友。

前澤友作於個人推特( @yousuck2020 )貼文,寫道「徵求!為何不當天下旅月「第一女」? #前澤友作_尋找愛」。目前應徵期限為本月 17 日,接著將在 25 日、26 日進行海選,經過一連串的評審後,預計三月底將會有最終結果。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前澤友作開放想體驗「人生極致體驗」的單身女性報名。前澤友作是 SpaceX 繞月火箭的首位私人旅客,預期前澤友作和女友的旅程,將會拍攝成電視節目,並上傳至影音串流平台。

這位浩瀚無垠的宇宙中茫茫尋愛的日本富豪,表示他之所以參加「滿月戀人」( Full Moon Lovers )節目計畫,是因為自身的中年孤獨感。現年 44 歲的前澤友作經歷過幾段戀情,育有 3 名子女,隨著年紀增長,他逐漸萌生了想要找到終生伴侶的願望。

「我想從外太空呼喊著我們的愛情,以及世界和平!」前澤友作希望能夠和「特別的人」來一趟「特別的旅行」。根據滿月戀人的官網,徵女友的條件包括: 20 歲以上、積極正向的人格、對太空旅遊有興趣且有能力參與準備訓練、有好好享受人生的意願、希望世界和平的人。

▲身家 38 億美元的日本富豪前澤。(圖/翻攝自滿月戀人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