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休士頓太空人偷暗號作弊事件,大聯盟今(14)日公布懲處,太空人總經理魯諾(Jeff Luhnow)和總教練辛區(AJ Hinch)除了被停職一年,也被球團開除,並罰款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5000萬元)。

前太空人隊投手費爾斯(Mike Fiers)日前在休賽季表示,太空人利用電子裝置作弊。

調查報告指出,太空人於中外野架設攝影機,拍攝對方捕手的暗號,傳回休息室內,由球員監看並分析,球員再用球棒擊打垃圾桶打暗號,讓打者能知道投手的球路,提高擊球率。

大聯盟今公布懲處,魯諾和辛區都被停職一年,也遭開除,太空人2020年首輪和2021年第二輪的選秀權被取消,還被罰高達500萬美元罰款。

在調查報告中,前太空人板凳教練、現為紅襪總教練的柯拉(Alex Cora)被指出,是太空人偷暗號的主要參與者,且柯拉於2018年任紅襪總教練第一個賽季後,紅襪隊就拿下世界冠軍,因此大聯盟正在調查紅襪隊。

先前大聯盟有高達6成的球員使用禁藥,現在又因使用電子設備偷暗號作弊,比賽的公正性讓人無法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