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總是會一不小心就吃太多,肚肚不知不覺中就多了一圈肉肉這個時候不妨出門走走春,帶著自家的毛孩一起去踏青,感受一下新的一年喜洋洋的氣息吧!就讓我們來看看,有哪些可以帶著毛孩一同出門走走的景點囉!


▲趁著過年假期,和毛小孩一起去戶外走走吧!(圖/Pixabay)

北部

宜蘭

宜蘭市 幾米主題廣場
羅東鎮 羅東運動公園
礁溪鄉 礁溪溫泉公園
五結鄉 冬山河親水公園 

台北

內湖區 潭美毛寶貝快樂公園
內湖區 北勢湖公園狗活動區
南港區 山水綠生態公園
中正區 華山公園狗活動區
文山區 萬興狗活動區
士林區 至善公園(福林)狗狗活動區
松山區 迎風狗運動公園


▲松山區迎風狗運動公園(圖/台北市動物保護處)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塔悠路332號6號水門進去

位於松山區的迎風狗運動公園,是全台灣第一座專屬於狗狗的公園,設有雙層防護門,防止狗狗不小心溜出去,擁有如攀爬板、狗狗迷你隧道等許多讓毛小孩能開心玩樂的設施設有大狗活動區與小狗活動區,1公頃的超大面積,讓狗狗可以在幅員廣大的活動區盡情玩耍!

*臺北市於週末假日規劃「臺北市友善狗狗公車」,提供中、大型犬免提籠上車,0東、604、棕6、225、669、279、681等7條路線自108/8/31起正式營運,另新增262區、257、265、679、620等5條試辦路線至109/2/9止

新北

板橋動物之家
中和動物之家
蘆洲蘆堤寵物公園
永和綠寶石寵物公園
板橋華江寵物公園
中和四號公園
新店陽光公園
八里左岸公園
新莊西盛環保河濱公園
中和民有公園
林口力行寵物公園
新店寵物親情公園
林口松柏滯洪地公園
三重寵物公園
浮洲橋寵物公園
貢寮龍洞四季灣 

桃園

龍潭區 林乖乖家的嬉水池【銀。銅。鈦。臭氧。寵物游泳池】(公休至初二,初三起正式營業)
桃園區 中成寵物公園
桃園區 福林公園
桃園區 桃園市寵物示範公園
桃園區 朝陽森林公園

新竹

竹山鎮 右下四角村

中部

苗栗

苑裡鎮 Go Go Water World 狗狗水世界
通霄鎮 幸福農場(除夕未開放,初一到初五皆有營業)
通霄鎮 飛牛牧場

台中

南屯區 Le Chien樂享森活(1/24~1/28休息)
龍井區 綠朵休閒農場
東勢區 東勢林場遊樂區
東區 泉源寵物公園


▲東區泉源寵物公園(圖/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地址:台中市東區樂業一路79號

是台中市唯一的寵物公園,有400坪大的草地讓毛孩盡情奔跑又能交朋友,園內區分大型犬、小型犬的活動區,內部也有遮蔽處讓毛孩可以乘涼,設有兩道閘門防止毛孩亂跑。

彰化

田中鎮 小田生活 mmm (過年期間1/25~1/29有營業)
彰化市 顏氏牧場

南投

名間鄉 茶二指故事館

雲林

古坑鄉 蘿莎玫瑰山莊 

南部

嘉義

中埔鄉 綠盈牧場
番路鄉 牛埔仔草原

高雄

田寮區 月世界
苓雅區 狗狗運動公園


▲苓雅區狗狗運動公園(圖/高雄市工務局養工處)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一路802號

高雄唯一一座寵物公園,交通便利,可搭乘高捷橘線至衛武營站,從2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依照狗狗的生活習性而設計,打造專屬狗狗的輪胎架、斜坡道、波浪棧道、沙坑、涵洞等遊樂設施,也有草地、沙坑讓毛孩能在此盡情玩耍~

台南

七股區 龍海號生態之旅
安平區 安平寵物公園
關廟區 森 • 呼吸 Jorona Park 寵物休閒廣場(過年營業時間:1/25-1/29)

東部

花蓮

壽豐鄉 立川漁場

台東

鹿野鄉 鹿野神社
卑南鄉 初鹿牧場


(圖/Pixabay)

※春節期間有些景點並非每日開放,建議事先詢問。

※若景點沒有特別規劃給毛孩活動的區域,記得幫毛孩上好牽繩,再出門趴趴走哦!

另外無論想去哪裡走春,要出遊前記得提前在一至兩周前完成預防針施打,並做好預防寄生蟲措施若要過夜要先規劃好寵物友善民宿,也不妨帶上毛孩習慣使用的床墊或毯子,並依照出門幾天來準備食物、水、牽繩等日用品。

要特別注意的是,一些國家公園、森林遊樂區、自然保護區等景點,為野生動物經常出沒之區域,有寵物不可入內的規定,若是要帶毛孩去這類景點,不妨行前和相關單位確認,是否能攜帶寵物。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