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下廚煮飯的時侯,你的狗狗是否也在一旁垂涎、眼巴巴地望著香噴噴的菜呢?有時候好想讓牠一起享用鮮食卻不知道該怎麼煮嗎?這次我們要提供一道DIY狗狗年菜「花開富貴」,不但製作簡單,食材也容易取得,讓愛犬也能在新年期間一起享用美食過好年!

年菜「花開富貴」

食材:

主要食材:牛肉片、花椰菜2~3大朵、南瓜1/4顆、雞蛋一顆
選項食材:去皮雞胸肉、甜椒、玉米筍(點綴用,可自行選用其它狗狗可吃的食材搭配)
*以上食材多寡請視狗狗食量自行斟酌


▲這些都是常見也容易取得的食材,蔬菜類的選項食材可自行更換(圖/寵毛網)

作法:

1. 「洗」:將所有蔬菜類、雞胸肉、雞蛋分別洗淨。
2. 「切」:去皮雞胸肉切塊,裝飾用的食材(甜椒、玉米筍)取少量切丁,南瓜切塊去皮,花椰菜再切小塊一點。
3. 「蒸」:切塊的雞胸肉以及去皮南瓜塊放入電鍋蒸熟(大約放入3/4半杯開水),蒸熟後的南瓜以湯匙搗成泥,雞胸肉可視狗狗喜歡保持原狀或撕成肉絲皆可,雞肉湯汁可以淋在肉絲上增添香氣。


▲蒸熟後的南瓜搗成泥狀,雞胸肉可撕成肉絲或保持切丁狀皆可(圖/寵毛網)

4. 「燙」:將切丁甜椒、玉米筍、花椰菜以滾水燙熟後撈起,另外再以滾水煮熟生雞蛋,煮熟後去除蛋殼放在一旁冷卻。
5. 「煎」:乾煎牛肉片,因為是給狗狗吃,不添加任何調味料或食用油,建議使用不沾鍋比較方便。
6. 「裝」:取一半煮熟雞蛋放在盤子中間,將牛肉片捲入南瓜泥,依序排放在雞蛋旁圍成一圈擺成花瓣樣,並在南瓜泥插上小瓣花椰菜,最後外圈放上雞胸肉丁、甜椒丁以及玉米筍丁,再取另外一半的蛋黃弄成粉狀撒在上面裝飾即可完成。


▲以煎熟的牛肉片捲南瓜泥,上面插上小瓣花椰菜,圍繞在煮熟的半顆雞蛋旁擺成花瓣樣(圖/寵毛網)


▲最後外圍以雞胸肉、甜椒、玉米筍丁等裝飾,就完成美味又營養的狗狗年菜啦!(圖/寵毛網)

牛肉片富含鐵與鋅等維生素,有助於狗狗增加活力、補血以及組織修復,南瓜的纖維質與油脂能幫助消化系統與泌尿道的健康,熱量低、不用擔心狗狗吃了會過度肥胖,花椰菜富含維生素C能促進鐵質吸收,雞肉與熟雞蛋都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也是狗狗普遍喜歡的食物,而甜椒與玉米筍的纖維能夠預防便秘,這些也都是人類經常烹煮的食材,不需花錢購買額外食材也能幫狗狗製作一份美味又營養的年菜,切記所有食物給狗狗享用之前都要煮熟以避免細菌滋生,才能讓牠們吃得安心又健康喔!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