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落幕,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以創紀錄得票數,817萬231票打敗對手韓國瑜,但資深媒體人黃創夏提出警惕,民進黨政黨票的得票數與蔡英文總統得票數竟然相差達到336萬票,民進黨政府應對此戒慎恐懼。

黃創夏在臉書指出,蔡英文得票數為817萬票,但民進黨政黨票得票數是481萬票,兩者相減可發現約有336萬票的差距,黃認為,這336萬票並非「認同」民進黨,而是「害怕」韓國瑜,「策略」投給蔡英文,「只要政府施政有偏差,這336萬票,可能會立刻轉而懲戒民進黨,戒之、慎之」。

有不少網友認同黃創夏的看法,紛紛留言指出「歷史告訴我們,勝利老是讓人沖昏頭!」、「民意如流水,水可載舟亦可覆舟」、「金玉良言,民進黨要慎重」、「還要考慮泛綠小黨的6%」、「因此,完全執政更要戰戰兢兢,千萬不可大意」、「民進黨也要檢討,不分區選得太爛,跟國民黨紅色名單居然打平手」、「做不好照樣開除」、「看看國民黨政黨票根本沒被動搖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