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稱為全台灣最難選的台中市第2選區,由尋求連任的顏寬恒力戰台灣基進陳柏惟,選情激烈,開票結果出爐,一路不被看好的台灣基進陳柏惟大爆冷門,擊敗現任立法委員國民黨籍顏寬恆,顏寬恆晚間出面承認敗選。完成不可能任務的陳柏惟,臉書被支持者灌爆「你真的做到了!」,晚間陳柏惟當選後上台致詞幾度哽咽,眼眶泛淚表示「砲灰大到可以淹沒消波塊」。

台中市第2選區,兩位候選人都擁有超高知名度,其中顏寬恒背後有顏家的支持,背後強大的家族勢力支持,也讓對手陳柏惟選得相當辛苦,不過陳柏惟雖然是隻身從高雄到台中,但快速累績人氣,也讓這個選區格外受到關注。

陳柏惟選前更壓力大到一度爆哭,當時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到場站台,稱讚陳柏惟選立委,對抗顏家長年政治勢力,數月背負選戰壓力的陳柏惟真情流露,落下男兒淚,坦言壓力很大,哭紅鼻子的畫面讓人印象深刻。

而陳柏惟上台致詞時表示,「感謝每個相信台灣會贏的人,因為這次真的贏了,本來說是最大砲灰,但砲灰大到淹過消波塊」,這樣的說法也讓現場支持者嗨翻,陳柏惟也笑稱「贏高興就好,不要挑釁、不要嘲諷,為了我的生命安全」,最後他說「選舉結束後台灣依然是台灣,台灣繼續向前行」,也期許自己能像陳定南、鄭南榕一樣受人尊重,團結台灣向前行。

晚間顏寬恒自行宣布敗選後,在臉書PO出鞠躬照表示「深深一鞠躬,感謝大家,謝謝這段時間所有好朋友、志工夥伴、競選團隊,是寬恒努力不夠。寬恒會再接再厲,各位的加油聲我會永遠銘記在心,未來我一樣會在地方,和大家作夥,繼續耕耘。」

消息一出,陳柏惟臉書立刻被灌爆,「臺灣的歷史進程,海線翻轉!」、「恭喜恭喜真的恭喜」、「3Q帥哥,恭喜」、「顏寬恒自由了」、「恭喜陳立委」、「恭喜新科立委」。陳柏惟也證明「每一個公民都有這個能力來關心政治,不再是政治世家或財團的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