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是韓粉拱出來的,每個政治人物都有粉絲,過去的馬粉扁粉一樣驚天動地。只是,台灣從來沒有一位政治人物的粉絲可以綁架一個政黨,甚至決定總統候選人。

國民黨今天的戰果在國民黨總統黨內初選後已經確定,多走半年多的時間,結局完全沒改變。

選戰末期冒出來的民進黨網軍之亂,讓國民黨把韓國瑜一路遭受的抨擊都歸因於民進黨的網軍黑韓,帶起風潮 。

韓陣營及國民黨視而不見的是,韓國瑜支者者即所謂的韓粉,是有史以來攻擊性、侵略性最強的一群人,只要有人敢公開批判韓國瑜,千軍萬馬來相見,不是臉書遭萬箭穿心,就是家人身家安全遭威脅。韓粉霸凌人的手法千奇百怪,檯面人物遭韓粉覇凌者不在少數,這種霸凌威脅最後也襲捲整個黨中央。

當國民黨中央釋放可能改提其他總統候選人時,韓粉放 話將包圍中央黨部,兇悍霸道無人出其左右。 一句「非韓不投」口號,嚇得黨主席吳敦義趕快噤聲,一動也不動,明知道讓韓選總統是死路一條,吳敦義還是得乖乖提名韓國瑜。乖乖當個每月付款三千萬養國民黨,只有盡義務,沒有享權力的失能黨主席。

吳敦義心有不甘,只當盡義務卻享受不到權力的黨主席,最後意圖在不分區名單上自肥,把自己也列上安全名單。韓粉的兇悍萬夫莫敵,豈是吳敦義招架得住,只好認栽。

身為國民黨主席,無能無作為的吳敦義一路被韓粉壓著打。最後來個提名吳斯懷任不分區立委,給了國民黨敗選最大的理由。韓粉應該暗自竊喜, 2020總統大敗選,跟韓國瑜完全無關,千錯萬錯是吳敦義造成的錯,錯在不該提名吳斯懷。

所有的邏輯照著韓式集團所建構,荒唐而滑稽。國民黨提名韓國瑜後,各方民調顯示從來沒有贏過蔡英文,一次都沒有。如果吳敦義是國民黨這次大敗選的大罪人,韓國瑜竟然可以像白雪公主般的純白無辜?

是吳敦義在選,還是韓國瑜在選 ?

韓粉的錯亂邏輯是一脈相承,影響層面從國民黨中央到基層,從藍營當官的到市井小民。這樣的情緒一直撐了一整年,這些剽悍又無理霸道的一群人,首先綁架了吳敦義,後來全面綁架國民黨。吳敦義的不作為,明知提名韓國瑜選總統,選舉就結束了,還是眼睜睜讓死局發生。

國民黨這次最慘的是各區域立委狂輸,被這群韓粉綁架的國民黨無力回天,黨主席的無能需付出無能代價。

韓粉以為自己力拔山河,綁架完國民黨,可以進一步綁架台灣選民。可惜,阿斗成不了仙,台灣人不買單,韓粉可以再繼續綁架國民黨,接下來的時間,就是國民黨內血統之爭。本省籍的吳敦義當然第一個出場,血統不正確,離開國民黨是必然的路。

只是韓式集團逼宮吳敦義的理由還是太無厘頭了,用不分區名單太爛當作逼吳下台藉口。正常邏輯下,敗選的韓國瑜才是頭號戰犯。不過,對韓粉而言,這是血統正統之爭,吳敦義是外邦人本就該離去。

韓粉是了不起的,顛覆了台灣傳統政治,錯亂了一般正常人的邏輯。今晚起,韓粉當可安息了,那美好的戰役已經打過,國民黨如今果然氣息奄奄。

其實,同歸於盡也是壯舉,勇敢而無悔。

文/徐有義(資深政治顧問)

編按:本文為讀者投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