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立委第6選區,民進黨現任立委王定宇自行宣布當選。也讓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洪秀柱承認落敗。洪秀柱發表感言致歉,「是我努力不夠」,但也多次強調「永不放棄」,呼籲國民黨檢討,重視在台南地方的年輕人才培育。

洪秀柱表示,她參選台南立委以來,不僅地方里長給予她很大的鼓勵,議員、來自全台特地的民意代表,都在她進行地方開講時,輪流到場助講,也給了她很大的鼓勵,讓她心存感激。

洪秀柱接著說,她一開始選擇到台南參選,就知道自己到了非常艱困、綠到出汁的地方,要在地方耕耘並不是這麼簡單的事情,今天事實也證明,他們失敗了,可是她要在這邊告訴支持者,她們永不放棄。

洪秀柱強調,台南會變成今天這樣的狀況,國民黨要需要檢討、要好好檢討,為什麼淪落到這樣的地步,是不是耕耘不夠、平常對地方的經營不夠、缺少努力認真培養人才,所以她特別要提到,永不放棄,還是不能夠放棄。

洪秀柱說,這次選舉中,他們確實有帶給藍營支持者無限的希望和期盼,只是她努力不夠,要跟大家說抱歉,但期待大家永不放棄,只要一步一步耕耘,相信還是能喚起民心、得到大家的認同。

洪秀柱也稱,雖然今天選舉失利,但從今以後,台南會在她心中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尤其對台南年輕人才的培育,如有可能,她也願意奉獻力量,繼續在台南耕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