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10)日為2020總統、立委大選選前之夜,立法委員林昶佐也現身助選,但全程拘謹嚴肅、甚至被朋友說「臉臭」,事後林昶佐於臉書發文表示,其實自己是因為蔡總統提及史明歐吉桑時忍不住淚崩,大家所看到的臉都是他在深呼吸、硬撐、忍淚,並表示雖然歐吉桑沒能活著陪伴大家經歷台灣2019下半年的發展,但他相信「歐吉桑仍然跟我們在一起,他有看到」。

台北市第五選區(萬華、中正區)立法委員候選人林昶佐,昨日現身蔡英文總統於凱道舉辦的選前之夜造勢活動,但被提問為何在台上臉看起來很拘謹、嚴肅,甚至臉有點臭,對此,林昶佐回應,是因為總統發言時提到史明歐吉桑,讓他忍不住淚崩,大家看到的臉都是他在深呼吸,硬撐,忍淚。

林昶佐於臉書發文指出,今年中他做了重大的決定,成為了無黨籍,當時正式史明歐吉桑開始住院越來越不行的時候,他表示,史明知道台灣局勢辛苦,在得知林昶佐要拚連任時,即使講話已經很難讓人聽懂,還是用力想拿錢捐給林昶佐。

雖然林昶佐婉拒,表示會自己努力拚連任,需要的是史明歐吉桑好起來、看到台灣局勢扭轉,但史明歐吉桑最後還是沒能活著陪伴大家經歷台灣2019下半年的發展。

林昶佐表示,直到看到選舉之夜盛大的場面,總統講到歐吉桑時他才會忍不住淚崩,並相信「歐吉桑仍然跟我們在一起,他有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