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賣菜阿嬤陳樹菊今(10)受邀擔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高雄選前之夜神秘嘉賓,站台助講時一度疑似以台語喊出「民進凍蒜」,台下原本情緒高昂的韓粉瞬間安靜下來,氣氛有些尷尬,後來主持人出面緩頰,請她再講一遍,陳樹菊致歉,表示鄉下人不太會說話,最後韓陣營澄清原來她要講的是「明君」凍蒜。

陳樹菊上台先自我介紹是台東賣菜阿嬤,並指明天是選總統的日子,請大家眼睛睜大一點,選一個能做事的領導人,選一個能為台灣這塊土地、老百姓、人民、下一代幸福做事的領導人,國家才能興旺。

接著,阿嬤突然以台語高喊「民進凍蒜」,全場聽起來有點困惑,不清楚她講的到是什麼,主持人覺得氛圍不太對,趕緊引導她再講一遍,她又接著說「民心凍蒜」、後來乾脆喊「國民黨凍蒜」,事後她透過韓陣營澄清,其實她想說的是「明君」凍蒜啦。

陳樹菊說「各位鄉親大家好,我很歹勢,我是一個沒讀書的路邊攤的生意人,我說不對,你們不要見怪」,台下高呼,「不會!」 陳樹菊又說,「我們要選一個可以為著台灣這塊土地的人民、百姓、下一代設想的領導人,我們的百姓人民、下一代生活才能卡好過,國家才會興旺,你講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