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數十位百工百業人士包括:台北市都發局前局長林洲民、資深媒體人戴季全、律師陳孟秀、冤案平反人鄭性澤等人,今(9)天出面力挺時代力量不分區被提名人王婉諭前進國會。其中,當時擔任時力秘書長的陳孟秀是「推坑」王婉諭從政的主要推手,她說,這是自己2019年最正確、卻也最心疼的決定,並期盼王婉諭成為台灣社會的暖流。

而前柯市府官員林洲民致詞時表示,在場每個人都有一個共同的行業,就是永遠的持續關心我們的城市、社會和國家。他提到,王婉諭是他很尊敬的人,她的故事存在一個特別的地位。他也指出,當初在北市府,除了推動「居住正義」外,也意識到「親子正義」的預算和動能嚴重不足,因此,他期望王婉諭未來進入國會後,可以做一個「親子正義」的開拓者。

而推坑婉諭參選的主要推手陳孟秀說,這是她2019年最正確、卻也最心疼的決定,期盼王婉諭成為台灣社會的暖流,若進入國會,也一定會成為溫柔的力量,照亮台灣的未來。

戴季全表示,他今天是以爸爸的身份來挺王婉諭,希望王能代表父母的聲音進入國會、照亮未來,成為重要的力量。

王婉諭則表示,這兩個月的時間過得很快,但也成長的很快,她強調,自己從一位素人參政,「我的生活是跟大家一起的,我們面對的是一樣的生活困難」,看到這麼多朋友願意站出來力挺自己,王婉諭也感動哽咽。

王婉諭提到,未來若有機會進入國會,她希望政治是為人民服務,如同吳念真導演所言,希望一起改變過去批評謾罵的政治生態,而是以媽媽擁抱小孩愛的雙手,去改變台灣的未來。

最後,王婉諭也感謝自己的孩子與先生,更謝謝小燈泡,「是你讓我重新認識生命,重新認識自己,因為有你,讓我更加珍惜也更加勇敢。」

時代力量不分區被提名人王婉諭說,感謝自己的孩子與先生,更謝謝小燈泡,「是你讓我重新認識生命,重新認識自己,因為有你,讓我更加珍惜也更加勇敢。」   圖:時代力量提供

有數十位百工百業人士包括:台北市都發局前局長林洲民、資深媒體人戴季全、律師陳孟秀、冤案平反人鄭性澤等人,今(9)天出面力挺時代力量不分區被提名人王婉諭前進國會。   圖:時代力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