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野火燒不盡,據統計從去年9月以來至少已有將近5億隻動物喪名,不僅澳洲民眾奮勇投入救災,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善心人士也紛紛伸出援手。但是做出救援行動的可不只限於人類,一隻名叫帕蒂Patsy的6歲牧羊犬在主人忙於滅火之餘,冷靜地救出一群綿羊免於被野火燒傷喪命,成為救援同伴的大英雄!


▲6歲的牧羊犬帕蒂英勇救出農場裡的羊群(圖/IG@patsythecorryongwonderdog)

帕蒂的女主人凱絲Cath Hill一家人在維多利亞州的Corryong小鎮經營農場,跨年當天該地區也開始受到野火侵襲,直接進逼凱絲家的農場,當她與家人疲於奔命、努力以裝水拖拉機四處滅火時,帕蒂也沒有閒著,牠第一時間冷靜地將羊群聚集起來,引領牠們逃向主人家另一區的安全圍場,並且乖乖地幫忙看守羊群,才讓羊咩咩們得以安心地存活下來!凱絲感激地表示,由於帕蒂的機警幫忙,才能讓她與家人專心滅火,及時保住房舍以及農舍等賴以生計的一切物品。


▲這張照片可以看得出當時野火已經逼近農場(圖/IG@patsythecorryongwonderdog)


▲當所有人忙於滅火時,帕蒂機靈地引領羊群跑向另一處安全圍場避難(圖/IG@patsythecorryongwonderdog)


▲所有的羊咩咩因為帕蒂的救援而得以順利存活下來(圖/IG@patsythecorryongwonderdog)

不過從照片可以看出,野火造成整片天空瀰漫骯髒的空氣,凱絲難過地表示:「這就像世界末日一樣,所有人都想盡辦法取水餵養動物,有人不得已開槍殺死那些無法康復的動物,或是臨時搭建簡陋圍籬保持牲畜的安全,大家都在想辦法撲滅仍在燃燒的樹木,還有許多人除了身上的衣服以外已經一無所有,這些都讓人難以承受,而且情況只會變得更糟,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宣揚帕蒂的英勇事蹟,在這個關頭大家需要一些正面積極的故事!」幸好有機靈的狗狗幫助,讓羊群能順利生存下來,也希望澳洲野火能盡快被撲滅,別再讓悲劇持續擴大了!


▲凱絲與家人非常感激帕蒂的及時幫忙,如果沒有牠,大夥也無法專心滅火(圖/IG@patsythecorryongwonderdog)

來看看帕蒂的影片吧!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