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黃國書近日收到台灣之光世界羽球之后戴資穎寄給他的卡片,謝謝黃國書過去對她的支持與幫忙,黃國書立委今(8)日表示,能夠收到資穎的鼓勵,是對他莫大的肯定,他承諾下一個四年一定會持續努力,落實體育改革,讓選手們能夠無後顧之憂地專注比賽,在國際舞台上盡情發光發熱!

2016年里約奧運時,網球國手謝淑薇宣佈永不再穿上國家隊戰袍一事,在台灣體壇投下了第一顆震撼彈。接著爆發的羽球國手戴資穎比賽球衣不合身、未穿贊助商球鞋遭協會威脅禁賽懲處等事件,也帶動民眾開始關心選手權益與單項協會運作問題,更掀起了社會要求政府進行體育改革的聲浪。戴資穎事件一發生,黃國書當時立刻找體育署協商,要求體育署以選手權益為優先,不能讓商業凌駕體育,確保協會不能對選手秋後算帳,杜絕協會濫用權力剝削選手之情事。

黃國書表示,長期有感於國家對於體育選手的照顧不足,與單項協會和選手間權利義務關係的不對等,率先推動《國民體育法》以「單項協會民主化、財務公開透明化、管理人員專業化」為原則的草案,現已三讀通過。修法後,會持續關注子法研擬進展、重視基層選手權益、致力改善體育環境。

在選戰倒數三天,黃國書立委力拚連任的此刻,戴資穎的卡片也讓緊張的選戰增添了一點溫馨的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