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性別議題、婦女權益上,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范雲今(7)日說,國民黨現在一直倒退、往保守方向走。看到吳敦義、韓國瑜、張善政不斷出言踐踏台灣女性的尊嚴,她呼籲所有選民要輸的的比兩千年敗選的還嚴重。

民進黨今7日舉行「女力護國會、保衛台灣英德配」,由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吳玉琴、范雲、羅美玲、周春米、湯蕙禎、陳靜敏等人出席

不分區第一名的吳玉琴說,她在第九屆四年立委任期提出68個法案,通過32個,其中針對移工三年被剝削一次必須出國的法案修改掉;居住正義修了四個法,住宅法、都市更新法、老舊建物、租賃專法;中高齡再就業與自殺防制等,關心的是弱勢者的生存,例如卡債族連翻身的機會都沒有,也修法讓他們能夠再次重生。

吳玉琴致詞時,麥克風突然被插入了一段聲音「好了,我們總部在對面,過馬路時要小心,因為這邊的車真的很恐怖,過馬路時一定要很小心」的聲音。引起在場人士左看、右看,要看聲音是從哪裡來。吳玉琴也自嘲她講話的時間快到了。

范雲表示,1996年民進黨第一個通過在黨內婦女1/4保障名額的政黨,也是當時婦女部主任彭婉如所推動的;2千年陳水扁當選總統是第一個把婦女在內閣比例提到最高22%。蔡英文推動婚姻平權,讓台灣性少數、同志也有結婚的權利。民進黨在性別平等、婦女權益都是領先於國民黨。國民黨是敗選後才努力追趕民進黨。

范雲說,過去的國民黨還懂得努力追趕民進黨,但現在國民黨不追趕,還往一個倒退保守方向走。看到吳敦義、韓國瑜、張善政不斷出言踐踏台灣女性的尊嚴,她呼籲所有選民要輸的的比兩千年敗選的還嚴重。不希望台灣政壇還有一股踐踏女性尊嚴的力量,呼籲政黨票下架國民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