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楊瓊瓔5日晚間在后里夜市舉辦贏回后里造勢活動,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趕場」到台中為楊瓊瓔站台,提到「空汙」議題,卻被現場民眾一句「不對」打臉,讓謝龍介尷尬不已,訕訕回應:「你們就繼續用肺部發電」。

臉書粉專《只是堵藍》PO出一段27秒的影片,內容是謝龍介為楊瓊瓔站台,台中市長盧秀燕也站在中間;謝龍介強調中央無視空汙問題,強調台中人用肺發電,民進黨傾全黨之力打擊楊瓊瓔,就是因為楊瓊瓔過去就是國會戰將,如果重回立法院必讓民進黨的惡行惡狀和錯誤政策原形畢露。謝龍介問台下支持者說:污染的空氣、(民進黨)錯誤的能源政策在毒害我們的身體,對不對?不料底下民眾竟回應:「不對」,頓時讓謝龍介尷尬地反問:「對嗎?」民眾竟堅持回答:「不對~」謝只好解嘲:「繼續用肺發電」。

《只是堵藍》批評盧秀燕是拿空汙議題當「政治提款,上任根本沒半步」,問「中火」也降載7成了,到底還有什麼招?再諷問「市長換人,空氣換新」跟「高雄發大財」哪個比較唬爛?

政治人物習慣在造勢場合上問「好不好」、「對不對」,卻鮮少有一日兩次被揪出「出槌」狀況。謝龍介5日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桃園「榮耀翻轉團結大會」造勢活動上,大聲詢問現場支持者「蔡英文這三年做得好不好」?台下群眾竟高呼「好」!場面相當尷尬,也讓許多網友笑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