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公民團體桃山人文館今(6)日舉行記者會,指2020年選舉帶職參選問題嚴重,館長林瑞霞提出《嘉義市第十屆立委國會改革承諾書》,期盼當選的立委,能推動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的修改,給台灣一個更健康的政治選舉環境。 

林瑞霞表示,韓國瑜打破過去的歷史,甫當選高雄市長不到半年又宣布投入總統的選舉,但當譴責他是「落跑市長」的同時,也必須思考,本次立委選舉,全國各地也出現甫當選市議員又投入立委選舉的情況,尤其嘉義市八個立委候選人竟有五位是現任市議員,比例之高居全台之冠。 

除了林瑞霞之外,參與此次記者會的還包括台灣選舉觀察員陳奇相、國立中正大學研究生馮凱、國立嘉義大學學生會前副會長林怡均等人。 

林瑞霞強調,帶職參選是一種選舉亂象,國家賠雙倍,候選人賺雙倍,候選人吃碗內看碗外,不只違背對選民的承諾,也造成納稅人血汗錢的浪費,不公不義。

嘉義市公民團體桃山人文館認為帶職參選是「吃碗內看碗外」。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