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剩不到1週!各陣營把握最後一個週日,使出渾身解數。民進黨今(5)日下午在台南舉行「勇敢自信、護台同行」大型造勢,正副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賴清德合體,現場湧入大量支持者;台南市長黃偉哲笑稱,按照韓國瑜的算法,現場有100萬人了。

日前因為黑鷹失事,造成我國8名將士殉職,蔡英文宣布暫停選舉活動3天,直到今日恢復行程。蔡英文第一場造勢來到台南,主辦單位事前就全力動員、舉辦台南史上最大的造勢活動,黃偉哲事前預計活動超過10萬人參加。

英德配」吸引許多支持者湧入,人多到現場座位不夠,熱情的支持者為親睹蔡英文、賴清德,站在舞台兩側、中間走道,爭相與倆人握手,根據估算,現場將近有15萬人;黃偉哲幽默地說,按照韓國瑜的算法,現場有100萬人了。

黃偉哲也說,期許台南市開出全國最高票,未來的台南市政仍需要與中央、立委合作,這樣才能繼續建設台南。

 

選前黃金週,蔡英文出席台南造勢場合。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