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日本愛知縣豐橋綜合動植物公園在11月時迎接兩隻可愛的寶寶誕生,牠們是世界上最小的犬科動物,成犬體型跟小貓差不多,淡黃色毛皮加上大到不成比例的一對耳朵,經常在夜間於沙漠出沒,還因為矮小身材在電影《動物方城市》裡軋上一腳假扮狐狸的寶寶,牠們就是萌到不行的耳廓狐!

日本豐橋綜合動植物公園在11月時迎接一對耳廓狐寶寶(圖:twitter@vanity_temple)

耳廓狐寶寶:偷偷看馬麻在不在家(圖:twitter@cj2250)

耳廓狐寶寶:耶~馬麻不在偶就可以盡情玩耍惹!(圖:twitter@cj2250)

耳廓狐寶寶:好像有聽到馬麻的腳步聲!(圖:twitter@cj2250)

在11月時耳廓狐媽媽Ami先後產下了兩隻寶寶,由於牠們實在太嬌小可愛,許多民眾前往參觀時,都忍不住被迷你寶寶們給融化,就算是馬麻出現在一旁,也讓人然有一種彷彿在看微型展一樣的錯覺,忍不住想喊:「好想帶回家養啊!」

耳廓狐媽媽:你又不聽話跑偷跑出來玩吼!(圖:twitter@nikopenlikeman)

耳廓狐媽媽:給我回去乖乖吃飯!(圖:twitter@nikopenlikeman)

耳廓狐寶寶:鼻要啦!倫家還想繼續玩!(圖:twitter@nikopenlikeman)

耳廓狐寶寶:可惡~玩耍比吃飯有趣多了啊!(圖:twitter@cj2250)

耳廓狐寶寶真的好迷你,彷彿像是從微型展走出來的小動物(圖:twitter@cj2250)

不管從正面或背面看,都萌到讓人好想抱緊處理啊!(圖:twitter@vanity_temple)

雖然耳廓狐是雜食性的群居動物,在歐美日韓等地是可以合法養育,但是在台灣屬於野生保育類動物不得任意飼養,而且牠們畢竟屬於野生動物,居家環境其實並不真正適合牠們生存,而且牠們的破壞能力不容小覷,還是看看照片就好,最後來欣賞一段耳廓狐馬麻與寶寶的影片吧!(編輯:陳珮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