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 (1) 月2日黑鷹失事意外後,民進黨宣布全黨暫停選舉活動3天,許多政黨也跟進暫緩選舉行程。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到這是「典型的行政優勢」。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 (5) 天也針對柯文哲的說法回應,指出暫停選舉活動,並沒有任何政治上的算計,如果此時再進一步做算計,國人應該不會支持。

關於柯文哲的「行政優勢」說,賴清德指出,國家面臨這麼重大不幸事件,大家把競選活動停下來,沒有任何政治上的算計,如果此時再進一步做算計,國人應該不會支持。另外,柯文哲也指出,在黑鷹事件後,賴清德仍繼續在雲林縣的輔選活動。對此,賴清德解釋道,「柯市長誤會了,不了解我們的行程」,在發生這麼重大的失事意外後,他就停止雲林輔選活動,接下來在嘉義市、屏東縣輔選活動也取消,「柯市長的資訊應該有誤」。

據悉,總統蔡英文、賴清德、副總統陳建仁及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明天將啟動兵分四路的全台車隊掃街。賴清德強調,在最後6天,要充分把握,每分每秒做最後衝刺,即便有信心,但也要小心,盡量接觸更多人,得到更多支持,直到蔡英文高票連任、民進黨過半為止。